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12 February 2008

友族的婚礼

































和我爸爸一起在医院洗肾而认识的马来人邀请我爸爸参加他儿子的婚礼,刚好是在大年初三,我爸爸就说叫我和我妈妈还有二哥一起去就好。我长那么大从来没有参加过马来同胞的婚礼,去见识见识也好。在去婚礼的途中看见很多马来同胞举行婚礼,也许大年初三对他们来说是好日子吧。

他们的婚礼是在家举行的,他们在家门外搭起白色的帐篷,煮了很多丰富的菜肴来招待亲戚朋友,好像自由餐那样,不像我们华人在酒楼里举行婚宴。新郎新娘就坐在很华丽的双人椅子上接受亲戚朋友的祝福,新郎新娘是不能动的哦,要一直坐着,要坐在那里多久我就不知道,还真佩服他们。婚礼是从早上11点开始,下午2点半才开始进餐,到了下午5点才结束。婚礼期间还有马来鼓的演奏,主人还会分派一袋礼物给每一位出席婚礼的人,袋子里面有鸡蛋,当然是已经煮好的鸡蛋,还有糖果等等,每次马来朋友结婚我都会收到鸡蛋,好像是他们的传统。

婚礼的照片我是没有拍到啦,但是袋子里的物品我有拍下来放上去和你们分享。

0 评论: